希腊移民

2019年后,欧洲移民政策将逐步紧缩,打算移民欧洲的需要抓紧。

与申请荷兰库拉索购房投资移民类似,希腊购房移民属于非传统移民,申请人要么是传统加美澳新移民类别申请不了,要么不想尽快去国外定居而无法满足传统国家移民监要求,要么希望资产和身份更多元的配置。同时,持有希腊永居的家庭在希腊定居2年也满足华侨生身份,有条件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当然,希腊最基础的功能是实现欧洲出行便利,方便经常需要出入欧洲,尤其是希望父母可以自由出入欧洲的(例如自己在荷兰工作定居但父母不好申请荷兰居留的)。

飞出国这里会系统介绍希腊项目的优劣及适合人群,同时给申请人提供希腊申请的客观建议,希望大家做出正确的选择。

移民希腊的优势 - 飞出国

希腊作为申根和欧盟国家,移民希腊后最突出的优点是可以获得欧洲出行便利,还有其他附加福利或便利,同时加上其他国家移民政策紧缩,希腊成了更多中产家庭的选择。不只是有钱人才做投资移民了,希腊移民具有下列优势:

  • 申请简单,无学历,语言,专业职业要求,不需要资产来源说明,不需要无犯罪证明
  • 无移民监限制,持有无压力,持希腊黄金居留签证可以获得欧洲出行和居住便利
  • 三代移民,申请人双方子女和父母都可以同时获得希腊永居身份
  • 购买25万欧以上希腊房产可以一步到位永居,资产和身份多重配置
  • 说走就走的身份,真正定居的话可以享受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福利、医疗,性价比更高的教育,同时还可以满足中国的华侨生条件

因为申请门槛低,因为没有移民监,因为可以三代享受欧洲出行便利,因为有房产,因为可以给未来更好的铺垫,所以,如果希腊身份对您有价值为什么不提前拿一个呢?

通过数据看一下希腊移民的热度 - 飞出国

从2013年希腊购房移民黄金居留政策实施到2018年9月30日,共有4552个中国家庭获得希腊永居身份,甩第二名俄罗斯及第三名土耳其,其次都是难民国家。中国申请人数比其他国家总和还多,占比超过51%。

希腊购房移民来源国-飞出国 申请家庭数
中国 China 4552
俄罗斯 Russia 1066
土耳其 Turkey 943
伊拉克 Iraq 341
黎巴嫩 Lebanon 339
埃及 Egypt 281
叙利亚 Syria 224
乌克兰 Ukraine 189
约旦 Jordan 178
伊朗 Iran 142
其他 Other countries 644
截止2018年9月总计-飞出国 8.899

从移民热度趋势看,希腊购房移民项目申请人数每年都在稳步增加,2017和2018年最火。而且现在还有大批中国申请人在排队,很多区域出现了较长的排期等后期。

希腊移民年度 主申请人数 包括家庭成员人数
2013 21 42
2014 444 888
2015 949 2144
2016 1532 3695
2017 2493 6205
2018 3404 8899
总计-飞出国 8843 21873

希腊移民适合的人群 - 飞出国

希腊项目已经实施5年,且申请人稳步增多,希腊购房移民项目本身有国家法案支持,有数千成功案例,希腊投资房产拿黄金居留签证本身是靠谱的。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希腊移民没有缺点或适用所有人,只是在相应的项目里面,希腊购房移民项目是性价比很高的。例如比起西班牙,普通牙50万欧元项目,希腊只需要25万欧元的房产,成本可以低一半,可以负担的起的家庭更多。

希腊同时作为申根和欧盟,比起马耳他,塞浦路斯等有着更好的地理位置,更高的国际知名度。当然,希腊也有其固有的不足,为了帮助申请人系统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希腊,飞出国下面会客观介绍希腊项目存在的不足及希腊项目适合的人群。

希腊适合真正有欧洲强国生活需求的人群

希腊本身并不适合长期居住,希腊气候较热,日照充足,城市类似中国三四线,感受不到欧洲强国及加美澳新这些国家生活的惬意,长期生活会有不适,当然这是很小的很容易克服的问题。

在希腊生活最大的问题首先是语言,希腊作为小语种,学习难度大,学习资源少,学习后可以使用的范围小(除非在希腊定居),且希腊很多人英语不算太好(例如有口音),生活起来不是太便利。且希腊黄金签证不允许自由打工,需要找到雇主担保申请人申请工作许可或自己创业,语言也是最大障碍。

其次,希腊的福利,教育,医疗在欧洲算不上好,长期生活并没有吸引力。如果冲着希腊的风景,医疗,教育,福利而移民希腊往往会失望或感觉后悔。

另外,希腊的入籍是十分困难的,需要7年住5年且有相当的希腊语水平,选择放弃中国国籍入籍希腊的人还是少数,潜力不足。

选择希腊的申请人有相当部分是考虑去欧洲强国,例如德国,法国,荷兰,当然之前大家很多考虑的是去英国的便利。移民这些传统的欧洲强国十分困难,要么没有途径,要么成本太高,而对于只是希望子女在某些国家留学,自己去陪读的家庭是合适的。对高净值人群,如果同时希望父母过去照顾家庭或获得欧洲出行便利,希腊的三代移民也是十分有价值的。

所以,希腊可以作为进入欧洲的跳板,真正选择去希腊定居的人实际是少数。每年都去希腊旅游的人也是少数,大部希腊申请人看重的是一方面获得房产(比纯花钱买身份显得更值),一方面获得欧洲出行便利,同时有了一个退路,在需要的时候有一个落脚点。

希腊适合全球资产配置和多元身份配置人群

希腊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购房可以直接获得身份,在申请人看来既有了房产,又有了国际身份,十分划算。当然,希腊房产增值及房屋出租收益不能报太大希望,身份还是这个项目的核心,如果是投资房产,全球还有更多地区可以多元配置。

因为希腊没有移民监限制,移民加拿大、澳洲、美国的申请人,也可以同时配置希腊身份,获得欧洲房产和欧洲出行便利。

因此,希腊项目可以与多个其他项目同时申请,除了技术移民,商业移民,还包括与美国EB3,荷兰库拉索,等同时申请。

对高净值人群,希腊和荷兰库拉索同时申请的价值最大,希腊黄金签证允许申请人在荷兰长期定居(一家三代都可以获得这个便利),而荷兰库拉索不仅有房产投资,同时还可以在5年后入籍荷兰,对在荷兰或德国留学的孩子,因为本身有了语言的优势,给孩子一个毕业后可以入籍荷兰的选择总是很有诱惑的。从这个角度看,荷兰库拉索和希腊是优势互补的项目,搭配申请可以解决眼前、中期还有长期问题。对打算申请西班牙或葡萄牙的申请人来说,希腊+库拉索的成本是类似的,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可以获得更多自由。有选择才有自由。

如果荷兰库拉索+荷兰KM绑定的话,希腊项目最主要的意义就是帮助解决父母在欧洲定居的项目了。如果有这些需求,那么希腊项目需要尽快启动,越早申请越实惠。

希腊,中产阶层的后备 - 飞出国

因为成本较低,希腊是欧洲本地比较适合中产的项目。

首先,25万欧的房产价值200万人民币左右,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不算什么。

现在随着各国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门槛的提高,大部分80后,70后申请人都无法通过传统移民项目方式实现移民。欧洲项目既有房产又有身份后备,申请条件简单,无移民监限制,因此可以作为中产阶层的后备。如果考虑短期欧洲出行便利希腊是合适的,如果为以后欧洲强国护照做规划,那么荷兰库拉索更有潜力。

2015年后,希腊房产价格一直在上涨,随着希腊购房移民申请人越来越多,希腊房产也变的越来越紧俏,现在25万欧很难买到二套房产,而之前25万欧可以买多套。

加上希腊也在考虑实施新的 40 万欧的移民政策,这也给申请人造成了一种恐慌,移民要趁早。后面房产价格会更高,而且这个项目也不会一直存在,当你真的需要欧洲出行便利时再考虑可能已经晚了。

希腊房产的选择 - 飞出国

希腊银行数据报告显示,与2009年相比,雅典房产价格平均跌去了37.9%,2013年雅典第一季度房价开始止跌并平稳,三季度房价稍有上扬,四季度和三季度价格持平,同时塞萨洛尼基及其他部分城市房价从2013年开始已经止跌上涨,2014年自希腊政府换届至2015年6月的房价统计数据显示,希腊各地房价均未再发生下跌,说明希腊房地产市场已经跌至谷底,而随着2016,2017,2018年希腊移民热度的增加,房源变的紧俏,房价也在稳步提升,投资希腊要尽早了。

A. Athens 雅典市中心

雅典市中心的生活条件极其便利,以卫城和市政大楼为中心辐射,为商业最繁华的区域,大部分政府机构、景区、许多大医院,五星酒店、购物中心以及所有的奢侈品店都集中在此,高档餐饮,咖啡厅林立栉比,繁华便利,喜欢城市的人自然喜欢住这里,商业人士也会在此购房,办公大楼也比较集中,房价适中。

B. Kifisia 北部郊区-传统贵族富人区

北部郊区是最古老的贵族富人区,中心是 Kifisia,根据2001年统计,居民人数为43929,是阿提卡大区雅典北部郊区重要的商业和居民中心。

由于有利于健康的气候和优美的环境,充沛的水资源和与市中心不远的距离,从古时候起就被作为贵族和富人的一个私有领地和夏天的度假胜地。20世纪以来,一直是很多雅典人梦想的居住地。当然位置离市中心较远。北部郊区使用3号地铁线,贯穿市中心终点为机场。 电轨车从Kifissia出发,到市中心和港口(比雷埃夫斯)。

北部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具有大量的开放空间,绿林地带,不同的市镇有各自的广场。最有名的公园之一在Kifissia,每年举办花展;Siggrou森林在Maroussi,是一个真正绿色的娱乐天堂;人们在Vrilissia的阿提卡公园骑自行车和进行各种体育运动。

C. 西部和比雷埃夫斯 - 中产聚居区

中等阶层民众住在西部和比雷埃夫斯,非常安静的邻居,很多老房子但是开放式,适合家庭生活。和国家公路以及港口都便捷连接,去市中心有汽车和地铁。有一些商场,区域主要为公立学校。

D. 南部富人区

雅典南部是希腊一个重要的地区单元,它是阿提卡大区的一部分,雅典南部是雅典周边另一个人口集聚的中心地带,由8个直辖市组成。

所有这些直辖市居于Ymittos山和海之间,一个在山脚边上的房子可以具有一个令人惊叹的全景海景,你可以看到Saronicos海,爱琴海里的岛屿,比雷埃夫斯港口,而从另一边可以看到山景。

所有的房子都稀疏有间,非常安静,且离雅典市并不远。并且有很多地方像Glyfada,雅典地铁购物中心,折扣工厂店(在Vouliagmenis 街-Ellinikon)可以去晚餐,购物和散步。南部最新的景点是Floisvou码头, 还可以沿着码头骑自行车,看日落。

南部最大的优势是海滩,南部地区拥有几百个海滩和许多的海滩酒吧,咖啡馆,可以在海边休闲娱乐。一直以来都是价格上涨区域,在海边住着特别有钱的人群,新的房子就挨着海滩。丰富的夜生活从5月到9月也转移到了海滩。

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希腊各区域移民局发布的购房黄金居留签证申请人的区域分布数据。

希腊移民局 Authority-飞出国 申请数 签证数
雅典 Athens 987 2817
比雷埃夫斯 Piraeus 914 2481
帕利尼 Pallini 606 1462
波利伊罗斯 Polygyros 192 436
哈尼亚 Chania 147 368
塞萨洛尼基 Thessaloniki 135 366
锡罗斯 Ermoupolis 64 126
科孚岛 Corfu 63 137
科林斯 Korinth 51 162
伊拉克利翁 Iraklion 30 78
雷夫卡达 Lefkada 30 N/A
其他 Other 185 466
飞出国 截止20180930 3404 8899

更多房源信息请参考飞出国论坛:希腊投资者永久居留项目,欧洲本土门槛最低永居项目

欲了解各区房源及房价可以微信咨询飞出国,同时飞出国也可以安排5天4夜考察,费用8000人民币(随行成员4000),如果是6天5夜则每人10000人民币。

希腊移民与传统加拿大澳洲移民的区别

希腊等欧洲国家不是真正的移民国家,这些国家的政策不允许申请人随便打工抢占本地劳动力市场,因此也不要求申请人定居,不能正常工作,也就没法享受失业,退休和养老这些。医疗需要购买医疗保险,而移民申请人选择去这些国家看病的会比较少,因为太不方便。而欧洲国家的公立教育普遍没有私立和国际学校好,大部分投资移民客户都会选择入读私立学校,因此,申请人基本无法获得当地实质性福利,只是有了一个便利的身份。

而加美澳新传统移民国家,重点吸收的是年轻的技术移民,而且鼓励在当地就业纳税,同时也能享受当地居民福利。而这些传统移民国家都是英语国家,多元化,中国移民很多,在这些国家生活和工作会更便利,更加容易融入。

对真正希望移民出去定居,希望获得本地福利的,加美澳新无疑是最合适的。对希望继续在国内,只是为长期做一个后备,那么希腊或荷兰库拉索等项目是合适的。

更多移民内容说明请参考 飞出国论坛飞出国出入境网站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