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Q 魁北克经验类移民

飞出国:读英语课程走PEQ是不太明智的,如果走PEQ飞出国建议先读8个月左右的法语语言然后读1800学时的法语实操课程,容易毕业,且毕业后不需要法语B2就可以直接递交PEQ申请。不需要雇主offer,只需要努力学法语就可以,是完全可以自控的,学习另外一门语言对移民生活和工作也是极为有帮助的,同时魁省有着加拿大最好的福利和双语教育,对有孩子的家庭还是十分不错的。

PEQ 是魁北克经验类移民的缩写(Programme de l’expérience québécoise),分为魁北克留学毕业生类别和魁北克境内工签持有者类别,PEQ 魁北克经验类移民里的留学生类别是少数不需要当地 job offer 和工作经验就可以直接申请的移民类别,因此比较稳妥。不像找工作那样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这里飞出国重点介绍毕业3年内申请的留学毕业生类别。

PEQ 魁北克经验类移民的核心一个是魁北克的经验(留学或工作经验),一个是法语能力,法语能力证明一个是法语B2,一个是完成法语授课课程。除此之外没有年龄,英语和评分标准,没有紧缺职业限制,不需要高分选,不需要抢配额,而且政策稳定。

PEQ 留学毕业生类别学历要求

飞出国:魁北克经验类移民留学生类别要求递交申请时毕业没有超过3年,如果是高中前后就去魁北克读书的,毕业后可以抓紧申请。如果毕业已经超过3年,那么要么再重现读1800学时课程要么近2年在魁北克工作一年后符合经验类移民里的临时工签类别。

对很多毕业多年希望通过留学转移民的,一般是通过读1800学时的职业培训课程满足 PEQ 要求,只读一年研究生文凭或职业培训课程的不满足 PEQ 申请要求。下列学历满足 PEQ 申请要求:

  • 本硕博学位
  • 技术大专文凭
  • 1800 学时的 DEP 职业培训文凭
  • 获得职业培训文凭之后接着读一个指定行业的职业培训证书(ASP),DEP+ASP 累计 1800 学时

PEQ 魁北克经验类移民语言要求

  • 法语听说读写都达到B2,可以通过 TEF,TCF,TEFaQ,TCFQ等考试(读法语课程不需要法语B2成绩)
  • 在魁北克用法语完成3年中等基础教育学历
  • 完成全日制法语授课的高等学历,包括本硕博
  • 完成魁北克移民局认可的法语培训机构中高级法语培训
  • 获得魁北克专业资格认证机构的认证且该资格要求申请人满足法语要求

在这些要求里,大家熟知的是法语B2和法语全日制授课,之前的通过某些机构法语培训证书的方式已经不可行。与通过考试达到B2成绩来说,通过法语全日制授课方式更合适。

通过就读全日制法语授课课程的方式,对已经有5级以上(B1)法语能力的,通过学校测试可以直接就读专业课程。对0基础申请人一般采用双录取方式,先去魁北克教育局指定机构参加8-10个月法语培训(只要肯努力都可以通过),测试通过后入读1800小时专业课程,这些课程主要是实操课程,毕业时也是考实操,对语言要求较低,都可以毕业。毕业后就可以直接递交 PEQ 申请而不需要考法语B2,也不需要找工作,因此也可以回中国等移民结果,十分灵活。

PEQ 法语授课课程推荐 - 飞出国

当前为了简单,飞出国给申请人首推的专业有10个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这些课程学费,开学时间等细节每年会有变化,具体清咨询飞出国(flyabroad_hk)。

Programme专业名称-飞出国 Durée学时 Fraisdescolarité 学费
Mécanique automobile 汽车机械师 1800学时 $23,882
Infographie 桌面设计 1800学时 $20,902
Soutien informatique 计算机支持 1800学时 $23,388
Dessin industriel 工业制图 1800学时 $20,840
Installation etréparation d’équipementdet élécommunications 电讯设备安装与维修 1800学时 $22,152
Décoration intérieure et présentation visuelle 室内装潢与视觉显示 1800学时 $20,476
Technique d’usinage 机械技术 1800学时 $27,880
Photographie 摄影 1800学时 $23,188
Soudage-montage 焊接及装配 1800学时 $27,356
Dessin de batiment 住宅与商业制图 1800学时 21,256$
Sante, assistance et Soins infirmiers SASI 护士健康助理 1800学时 37,137$

同样,对打算就读硕士或博士学历的飞出国建议申请人自行选择 1800 学时以上的课程,同时自行申请 offer,然后根据需要选择游转学或直接境外申请学签,一般来说游转学成功率更高。

PEQ 法语授课类别申请流程及周期 - 飞出国

对大龄,学历倒挂,语言不好的申请人,先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再在加拿大境内转留学签证是当前成功率最高的,这种方式一般是先在加拿大境内入读一个短期语言课程(一般是3个月),学生要在过渡学校学习三个月左右的法语(英语),第一个月左右下caq,第二个月左右递交申请,第三个月多一点左右学签下来。然后到开学时间后入读双录取的语言课或专业课。

1800 学时专业课毕业后就可以提交 PEQ 移民申请了,PEQ 阶段2个月左右可以获得 CSQ 魁北克甄选,递交联邦后当前的周期是14个月左右,也就是一年半左右可以拿到移民身份。

这样,游转学需要半年左右时间,学习10个月法语,学习一年半专业课,再等一年半的移民申请,前后大概要做好5年拿pr的时间规划。前3年是做铺垫,后两年是移民申请,因为 PEQ 重点考察魁北克学历和法语能力,不需要雇主offer,因此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而达到的,自己占有主动。

PEQ 留学移民的申请费用 - 飞出国

PEQ 申请过程中最主要的是留学期间的费用,包括机票,住宿,学费,生活费,中介费,前3年大概要准备10万加币左右,当然中间可以通过打工贴补,生活节省一点的话7-8万加币也是可能的。

语言费用大概是2个月2000多加币,专业课大概是总共2.5万加币,游转学这块中介服务费5000加币以上,PEQ 移民申请服务费3000加币以上,另外如果需要地接服务的话,3年3000加币。

PEQ 法语授课留学生移民方式的特点及优势 - 飞出国

与所有留学转移民方式一样,申请人在魁北克读专业课期间,配偶可以持开放工签在加拿大找工作,子女可以免费就近入读公立学校,因此对于打算全家尽快登陆加拿大的家庭来说是划算的。

同时,配偶和子女也可以先不去,主申请人一人先留学,移民申请时再带家庭成员,后面一样可以全家移民。

魁北克 PEQ 比起其他移民来说,周期不算长,费用不算高,因为不需要雇主 offer 所以不确定性小。法语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提高,提升自己法语能力对以后在加拿大工作生活都有帮助。

  • 核心要求较少:不需要评分,无专业要求,无工作经验要求,无雇主offer要求,完成 1800 学时课程 + 法语B2(或法语授课);
  • 无年龄限制:只要能拿到学签,顺利毕业,飞出国接触过50岁还能走PEQ的申请人
  • 配额限制宽松:不需要高分选,不走 EOI 系统,满足条件100%成功;
  • 申请速度快,:一个月内获批魁北克移民批准证书(CSQ),后面阶段和其他魁北克技术移民周期一样,当前是15-17个月
  • 享受毕业后工签资格,读2年及以上课程毕业后可获得3 年毕业生工作许可
  • 家庭成员可随行,子女可以免费读书,配偶可以合法工作,PEQ 可以全家一起申请移民;

飞出国推荐就读法语课程的原因是相比于就读英语课程还要学法语且考法语B2来说,直接法语授课不需要考B2,不需要一边用英语学专业课一边学法语考B2,因此更可行。

加拿大联邦省份的留学生类别,除了曼省,安省,BC省的硕博类别外,都需要找到雇主offer,甚至给雇主工作半年或一年后才能提交移民申请,难度更大,不确定性更大。当然魁北克法语授课 PEQ 类别需要先学8-10个月法语,这期间子女不能享受免费入读公立学校的福利,配偶也不能申请开放工签,这是某些学龄家庭需要考虑的。

飞出国与魁北克教育局及当地服务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可以为国内申请人提供更好的行前准备,同时登陆后也有加拿大当地方提供境内支持。

对学法语有恐惧和抵触的申请,留学移民项目飞出国暂时仍然推荐曼省,读2年课程,毕业后拿3年工签,找雇主工作半年(曼省紧缺职业)或一年后提交移民申请,也可以配偶持开放工签找到工作后以夫妻档搭配方式配偶申请曼省境内技术移民,推荐曼省的原因是曼省当前对雇主和工作的要求都还比较低,这样的雇主相对更容易找一下。

希望学法语,有信心学法语的申请人,除了上面推荐的专业外,魁北克所有专业和学校都可以帮助申请,有问题请提交在线评估后与飞出国微信沟通 https://flyabroad.me/contact/

更多移民内容说明请参考 飞出国论坛飞出国出入境网站

飞出国咨询微信号